经常浏览个性健康网站可增蔬果摄入量

Wing发布于:2010/01/11 – 17:14    来源:新华网打印文章 | 暂无评论

西方谚语说:“日食一苹果,疾病远离我。”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建议人们每天吃5份以上蔬菜水果保证身体健康,但实际能达到这一“指标”的人却不多。

美国研究人员最近发现,时常登陆设计完善的网站能够有效促进人们“吃够”每日所需蔬菜水果。

效果显著

研究人员在美国5个地区展开为期一年的试验,让2500名21岁至65岁的美国人访问健康网站。这些网站可以告诉他们多吃蔬菜水果的益处以及如何在日常饮食中添加。

研究开始时,只有20%研究对象每天吃5份以上蔬菜水果;但3个月后,这一比例上升到70%并保持到研究结束。

路透社援引该研究项目负责人克里斯蒂娜·约翰逊的话说:“过去大多数营养学研究中,如果能让研究对象多吃半份蔬菜水果便足以令人欣喜,”但在这项研究中,研究对象每天摄取蔬菜水果量平均增幅为两份以上。

约翰逊说,试验结果中有两点让她惊讶:一是达到“5份”标准的人数在如此短时间内便有大幅上升,二是这一结果在随后9个月内依然能够保持。

个性网站

研究结果表明,设计较好的网站可以更广泛地教育人们吃蔬菜水果的重要性。约翰逊说:“我们认为这样的网站将惠及大量民众,并改变全民饮食习惯。”

在试验中,研究人员设计了两个外观相仿的网站。其中一个可以为访问者提供个性化的营养信息,还可以向访问者发送电子邮件;而另一个则不包含这些个性化内容,只提供关于蔬菜水果营养的基本信息。

阅读更多随机新闻

发表评论!

添加您的评论或者 引用 到您其它网站中. 您也可以通过RSS 订阅这些评论

保持清洁,拒绝灌水!